BMW關閉歐洲&南非工廠!新冠肺炎衝擊連利曼24h賽車都延期

▲BMW關閉歐洲&南非工廠!新冠肺炎衝擊連利曼24h賽車都延期。(圖/翻攝自BMW)

▲BMW集團宣布,將關閉歐洲與南非的工廠至4月19日。(圖/翻攝自BMW)

記者張慶輝/綜合報導

繼多家汽車大廠調整產能後,BMW(寶馬)也宣布,因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衝擊,將關閉其歐洲與南非的工廠,預計將持續至4月19日,將影響至少一半的產能;同一時間,法國歷史悠久的賽車活動「利曼24小時耐力賽」,也宣布將延期至9月舉行,以降低疫情擴散。

▲BMW關閉歐洲&南非工廠!新冠肺炎衝擊連利曼24h賽車都延期。(圖/翻攝自BMW)

▲Oliver Zipse表示在疫情影響下,將會使汽車等商品的需求大幅下降。(圖/翻攝自BMW)

BMW執行長Oliver Zipse指出,由於疫情影響,市場對汽車的需求將急遽下降,自即日起將關閉所有歐洲工廠,以及南非的羅斯林工廠,這些工廠共佔去年總產量256萬輛的一半;另一方面,慕尼黑總部的職員也改採彈性上班,且德國政府已經減化工時減少補償的相關規定。

▲BMW關閉歐洲&南非工廠!新冠肺炎衝擊連利曼24h賽車都延期。(圖/翻攝自BMW)

▲Nicolas Peter表示,BMW在2020年的稅前利潤會顯著低於2019年的71億歐元。(圖/翻攝自BMW)

BMW財務長Nicolas Peter也表示,由於新冠肺炎造成的衝擊,今年的利潤將大幅降低,預計稅前利潤會「顯助地減少」、與2019年的71億歐元(約合新台幣2,360億元)相較。

在利曼24小時耐力賽方面,主辦單位Automobile Club de l'Ouest(ACO)也發出聲明,原定6月13日至14日舉行的第88屆賽事,因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斷變化、以及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措施,將延後至9月19日至20日舉行,同一時間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、歐洲利曼系列賽、米其林利曼盃等關係賽事也都將重新調整賽程。

▲BMW關閉歐洲&南非工廠!新冠肺炎衝擊連利曼24h賽車都延期。(圖/翻攝自LeMans24官網)

▲歷史悠久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也將延後至9月舉行。(圖/翻攝自Lemans官網)

ACO主席Pierre Fillon表示,在目前的特殊情況下,將6月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延到9月是最佳做法,這是為了避免所有人置於危險中、減少病毒的散播、同時減少醫療體系的負擔,儘管賽事延後舉行,仍會確保活動的安全性與品質不受到影響。

►【懶人包】新冠肺炎延燒 車廠停工&賽事異動一次看懂

►「地表最危險重機賽車」不敵肺炎疫情!曼島TT賽事宣告取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