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重症1天要噴60萬↑!急診醫一張圖看「台灣人多幸福」…嘆:我們被寵壞了

▲中國,武漢肺炎,醫護,武漢。(圖/路透社)

▲面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,台灣多項醫療措施通通免費,反觀美國自費金額高昂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於昨(18)日正式達100例確診,除了呼籲國人盡量不要出國,回國後必須居家檢疫14天,指揮中心同時也宣布非本國人禁止入境,以避免疫情在台灣擴散。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粉專用一張圖對比台灣與美國對於疑似、確診個案必須承擔醫療花費,讚嘆「幸福台灣!」但仍有人在這非常時期還硬要出國,讓她無奈「我們被寵壞了!」

美女急診醫師田知學在粉專《布農Doc 田知學》PO文,第一句即讚嘆「幸福台灣!」她認為台灣人民太幸福了,「台灣是一個不需要擔心『萬一我生病了怎麼辦』的好地方!」且在全球疫情險峻的時刻,有些人仍執意要出國玩樂,必須面對被新冠病毒感染所要承擔的醫療負擔,遠遠大於忍痛浪費的機票錢。無奈感嘆,「我們被寵壞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美國重症1天要噴60萬↑!急診醫一張圖看「台灣人多幸福」:我們被寵壞了。(圖/截自田知學醫師粉專)

▲急診醫師田知學一張圖表看懂台灣人有多幸福。(圖/截自《布農Doc 田知學》粉專)

田知學醫師也分享一張圖表,其為台灣對比美國對於疑似及確診個案於新冠病毒篩檢、疾管局指定派車接送篩檢、入住負壓隔離病房、負壓隔離病房若用完升等單人房及重症入住加護病房等5項完善醫療措施的費用,結果發現台灣通通免費,且最多還能領1萬4防疫補償金;反觀美國都要自費狀況下,重症入住加護病房,一天就得負擔60萬以上的高額費用。

「接下來的兩週是關鍵!失敗了,前面守得多麽美好的成果,都不重要了!」田知學醫師呼籲。並坦言即刻起,醫護人員將會加倍辛苦,被感染風險也會大幅增加。也提醒民眾必須做好勤洗手、戴口罩、顧好自己免疫系統,若無特殊理由別再出國,而有旅遊史及接觸史者則要做好自主管理或防疫隔離。

田知學醫師向大眾喊話,「大家一定要重整腳步,我們一定要團結,不要再有漏洞了!」也感嘆19日台灣新冠肺炎確診達100例,是她「第一個最不想紀念的100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