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時代》:WHO若未拒絕台灣「可以拯救許多生命」!力讚台灣防疫全球最罩

▲▼義大利新冠肺炎的死亡率高。(圖/路透)

▲歐美各地疫情慘重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面對全球疫情擴散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屬於各國防疫政策決議的標竿依據,但自新冠肺炎擴散全球,幾乎無一國家倖免。美國《時代》(TIME)雜誌就特別提到台灣,認為台灣遭到WHO的衛生討論外,全球損失極大,「因為他們的參與本來可以挽救許多生命」。

根據《時代》雜誌內容提到,台灣有2300萬左右的人,其中數萬人在中國居住、工作,雖相隔一道台灣海峽,但自疫情爆發至今,歐洲已經上萬人感染,台灣截至19日僅108例確診(文章記載至18日),這樣的控制,令人驚訝。當然這樣的防疫經驗並非第一次,在2003年SARS期間,台灣就已經有足夠的經驗,因此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台灣立刻布局一系列的措施來控制疫情。

文章中指出,WHO可以從台灣的經驗中吸取可用策略,但偏偏近年來國際衛生組織受到中國的政治問題,被迫將台灣拒於門外,也因為台灣總統蔡英文對於中國對台政策「觀念不同」導致雙方關係僵持。直到2016年台灣終於被以「非國家」的身分參加,但過去三年又再度被拒絕進入組織會議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灣防疫受到國際讚揚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台灣的疾病管制中心從旅遊禁令,到口罩配給都有適當的政策,並且將傳播假消息的人進行懲罰,此外更結合健保、出入境資料整合所有公民的旅遊史,並徹底執行14天的居家隔離、自主管理政策。而台灣政府對於疫情也保持高透明度,透過每天的記者會、廣告宣導衛生防疫方式、與疫情回報。

時代雜誌文章中也分析,並非所有歐美國家都是用台灣的抗疫方式,但無可質疑的,這樣的做法拯救了許多人,防止了疫情擴大的速度,人民也不會過度恐慌,「我們應該參考台灣的意見,吸取可用方法,因為新冠肺炎已經是全球大流行的情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