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還趴趴走!北京自外入境更難了…全部集中隔離「請自掏費用」

▲自3月16日起,旅客入境北京機場後,需強制集中隔離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北京市19日發佈關於進一步嚴格境外進京人員管控措施的通告 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由境外「反輸入」,北京市19日發佈關於進一步嚴格境外進京人員管控措施的通告。其中要求,所有境外進京人員,即日起均應轉送至集中觀察點進行14天醫學觀察,費用自理。據了解,14天的隔離費用大概近2萬8千元新台幣。

北京發佈進一步嚴格境外進京人員管控3條措施。通告顯示,對70周歲及以上的老年人、14周歲及以下的未成年人、孕產婦、患有基礎性疾病等原因不適宜集中觀察的,經嚴格評估後,可以進行居家觀察;不再受理有單獨住所且住所內沒有其他同住人員的居家觀察申請。

對於符合居家觀察條件的人員,通告指出,應在入境前向居住地社區提出申請;入境前未申請居家觀察或申請暫未得到評估同意的,先轉送至集中觀察點進行醫學觀察。經評估認定進行居家觀察的,14天觀察時間合併計算。

那對於從大陸其他口岸入境再進京的人員,通告表示,應事先向所在單位和居住地社區報告回京行程安排及有關資訊,抵達社區時,執行境外進京人員管控措施。對隱瞞境外旅居史的,將依法追究責任。

境外進京人員抵達首都機場,做完檢疫工作,必須全體轉送集中隔離點,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,費用自理。14天住宿費,一天約350元人民幣(下同),加上每天100元餐費,換算現在匯率,費用大約近2萬8千元新台幣。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