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發文再稱「中國冠狀病毒」 怒批有心人:快給美國人正確資訊!

▲▼川普。(圖/路透)

川普本人連續三天稱病毒為「中國病毒」,表示這是為了精確用詞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病毒在中國武漢爆發之初,全球幾乎都以「武漢肺炎」、「中國病毒」稱之,直到中國抗議、WHO正名,才漸以新冠肺炎、COVID-19稱呼;然而白宮18日下午發文指出,西班牙流感、伊波拉病毒等,全都以發生地命名,何以這次病毒名稱要一改再改?白宮警告任何想分裂美國人民的企圖,並要求取得病毒的詳實資訊。

「西班牙流感、西尼羅病毒、茲卡病毒、伊波拉。全部都是以地區命名」,白宮在臉書發文,批評主流媒體跟風假清高,但所有人在中國抗議之前都以「武漢肺炎」稱呼,甚至CNN的新聞中都曾出現「中國病毒」(Chinese Coronavirus)等字眼。

疫情自中國爆發進入高峰,再逐漸趨緩並向外蔓延,西方國家約有近2個月的時間能夠為第一波疫情做準備,但為何現在全部顯得手足無措?白宮並未指名,但痛批隱匿疫情的國家和組織,認為情況之所以如此失控,就是「有心人的冷眼旁觀」,「那些想要分裂我們的人,不要再妄想美國會倒下,快點給美國人民正確的資訊,他們需要度過這次危機。」

▲▼白宮發文再稱「中國冠狀病毒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The White House」)

▲白宮18日下午發文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The White House」)

白宮帶頭硬起來的行為得到不少人支持,川粉紛紛留言,「我們的總統已經在盡力了」、「完全同意,媒體需要為人們出現集體恐慌而負起責任」、「這是從中國來的,所以……。」然而批評的聲音大量湧現,「你才夠了,我們的總統才是分裂我們的人」、「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,你為什麼不花點力氣多做些病毒檢測」、「罷川,罷川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