敷臉一直講話老得快 關於清潔面膜的「5個地雷」別踩!

▲▼清潔面膜「5個地雷」別踩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清潔面膜使用眉角多。(圖/翻攝自IG/Innisfreetaiwan、innisfreeofficial,以下同)

記者曾怡嘉 / 台北報導

疫情延燒導致口罩不離身,肌膚常處在濕熱環境,使油脂分泌旺盛,導致粉刺、痘痘增生,這時候清潔功夫更是不能少!除了日常清潔,不少人會用泥面膜來做深層清潔,在抱怨保養無感之前,檢視一下你是否也做錯了這些事。

敷臉前毛孔沒打開

不少人嚷嚷著淨膚無感,那麼敷臉前的前置作業做好了嗎?想要清潔肌膚中的深層髒污,敷臉前必須先藉由熱敷讓毛孔張開,這樣後續清潔才有用。

▲▼清潔面膜「5個地雷」別踩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敷的厚度要蓋過肌膚顏色。

泥面膜敷不不夠厚

泥面膜的最佳厚度,應該是敷上看不見肌膚紋理,若是只是薄敷其實功效不大,除了厚度要夠之外,臉部區域更該分區處理,像是脆弱眼周可以避開,T字、下巴等毛孔粗大或油脂分泌多的區域可以敷厚一些。

▲▼清潔面膜「5個地雷」別踩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全乾再洗容易讓肌膚越來越乾。

全部乾掉才清洗

你有沒這種經驗,泥膜乾掉後再洗,臉反而更乾,因為泥膜會將肌膚水分通通吸乾,記得最多敷15分鐘為限,等到臉上泥面膜開始變色,就可以準備用清水洗掉。

▲▼清潔面膜「5個地雷」別踩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保濕是每天必做的功課。(圖/翻攝自IG/aoihamada)

面膜後忘了保濕

許多人敷完面膜,就以為保養已經做滿,要知道深層清潔後,做好適度保濕很重要,依照自己肌膚需求選擇精華液或是乳液,做好油水平衡,肌膚才會健康有光澤。

敷臉時一直說話

敷面膜時不要有表情,這可不是傳說,如果一直講話、大笑是很容易拉扯到肌膚,長期下來很容易生長臉部紋路,一定要小心。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