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前3千萬交保…孫道存涉侵占基金會近1.4億一審判1年半!

▲▼孫道存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孫道存犯公益侵占罪,法官判他1年半徒刑,可上訴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孫于珊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太平洋電纜前董事長孫道存(名媛孫芸芸父親),因涉侵占「太平洋網球基金會」及「孫法民文教基金會」共近1.4億多元,遭羈押禁見,但過年前已以3千萬完成具保。台北地院19日宣判,依公益侵占罪判他1年半徒刑,可上訴。

孫道存因掏空公司近200億元服刑3年後,原預計2020年元旦出獄,卻又因涉侵占2個基金會款項,私自挪用來周轉,解決當時財務壓力,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,一出獄又被押上囚車,無縫接軌進到看守所,與渴望的自由擦身而過,成為編號2095。不過,孫道存律師1月14日分別匯款2千萬和1千萬完成具保,讓他得以與家人團聚,回家過年。

法院開庭審理時,孫道存從頭到尾都承認犯行,表示自己做了一個很不好的示範,對不起父親,態度也都非常尊敬法官,甚至大打悲情牌,稱他上還有96歲老母,希望能回家陪陪母親,說著說著還一度哽咽。

而孫道存的律師認為,由於孫有「回補款項」行為,侵占金額僅3400多萬元而已,此外皆不爭執,並希望庭上考量孫的犯後態度,及他已70歲,年老力衰、身體病痛,能減輕刑度。

法官審酌孫道存坦然面對司法審判,未飾詞狡辯,並已回存超過侵占數額的金錢至基金會帳戶,認為孫已知悔悟,犯後態度良好,由於犯罪所得已全數返還,因此不予宣告沒收或追徵,僅依公益侵占罪判他1年6月徒刑,可上訴。

▼孫道存因掏空公司近200億元服刑3年後,又因涉侵占2個基金會款項,再度遭判刑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孫道存、胡洪九29日向北檢報到,準備發監執行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►這裡有更棒的東西!

【更多新聞】

一哭鬧就關廁所…2歲童遭凌虐餓死!酒店狠母推給哥哥:與我無關

影/「小鄭容和」新店隨機殺人…恐只關3年半以下或免刑!律師曝關鍵原因

新黨共諜案鑑識報告漏洞百出?王炳忠竊笑!證據能力恐遭挑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