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安雅的回家路 法國老婦解救多名猶太兒童

文/賴賴

▲▼安雅的回家路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不是真實故事改編,但仍感溫暖,導演手法以大山大草原的環境視覺,加強了天災人禍大自然不可逆的人禍悲哀,明明是大好山水,老百姓卻過著隨時會被德軍草菅人命的生活,人性的善與惡,就在抉擇中決定,老百姓不怕死的幫助人,德國軍官更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保護小孩,但仍有慘無人道的主管,隨手一槍就殺死孩子,這個世界上什麼人都有,而就在這個武漢病毒時機,看到全世界與中國的狀態,更有感觸。

電影猶如小說般的細膩溫順,歐洲鄉村生活,戰爭時沒有人可以倖免,牧羊童成為整部電影的重要穿梭者,好心的奶奶救了許多猶太兒童,好心的青少年協助奶奶跑腿勞力活,所有知道這件事情的人,都慷慨的置生死於度外,天使般的善意對比德軍殘忍。

歷史會留下證據,電影會說話,德軍當年所犯下的滔天大罪,如今物換星移,中國未來是否也得為武漢病毒這段時間的一切,讓子孫忍受國際異樣眼光,人在做天在看,起心動念真的要善待他人,很溫暖的故事。


片  名:安雅的回家路
英文名稱:Waiting For Anya

類  型:劇情
上映日期:2020-03-13
片  長:01時50分
導  演:班庫克森(Ben Cookson)
演  員:諾亞施納普(Noah Schnapp) 、 尚雷諾(Jean Reno) 、 安潔莉卡休斯頓(Anjelica Huston) 、 湯瑪斯柯瑞奇曼(Thomas Kretschmann)
國  家:英國、比利時 
語  言:英語
發行公司:華映


劇情大綱

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納粹對猶太人展開殘忍的追捕迫害....

住在法國庇里牛斯山山區的13歲牧童裘(諾亞施納普 飾),在一次牧羊過程中,猶太人班傑明幫他從野熊手中救回牧羊犬,他得知班傑明在山區躲避蓋世太保追捕,等待依親的女兒安雅回家,他決定幫他藏村裡的寡婦艾莉絲(安潔莉卡休士頓 飾)的家裡,而艾莉絲和班傑明陸續救了一些猶太小孩,他們計畫偷偷帶小孩們到安全的西班牙邊境,熟悉山路的裘也決定出手相助,但德軍佔領了山村,讓他們的運送工作更加困難及危機重重....

▲▼安雅的回家路。(圖/yahoo)

▲裘幫艾莉絲奶奶一起解救無辜的猶太兒童,將他們送到西班牙邊境。

▲▼安雅的回家路。(圖/yahoo)

▲爺爺和艾莉絲奶奶感情很好,要結婚了。

▲▼安雅的回家路。(圖/yahoo)

▲善良的德國軍官,暗中協助猶太兒童。
 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「校園封神榜」 勝利六人組 V6

網傳「真假奶分辨法」一試就知?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藥品GMP、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

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

實力派女聲 MAAKIII的雪地地球

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連續殺人安樂死變態護士

害死你的「自殺式」防身術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