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/《黑寡婦》花12年才等到 !疫情搞砸了漫威時間表 我們何時能看見?

文/洪文

時常有人戲稱漫威電影是「大型連續劇」,因為每一部電影互相關聯,影響著下一部電影的發展,例如看過《蜘蛛人:返校日》之後,才會懂得《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》最後蜘蛛人向鋼鐵人說出「史塔克先生,我有點不太舒服」有多感傷;看過《蟻人與黃蜂女》之後,到了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才明白靠一隻老鼠才能拯救全世界。

▲▼《黑寡婦》劇照,《黑寡婦》首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arvel)

▲《黑寡婦》因新冠肺炎疫情,無限期延後上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arvel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世界,《花木蘭》、《007生死交戰》、《玩命關頭9》相繼宣布延後上映,只有《黑寡婦》遲遲未宣布,直到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要求未來8周內取消或推遲50(含)人以上的活動,導致兩大連鎖影城AMC、Regal Cinema宣布關閉,漫威影業才無可避免地決定延後上映,不過並沒有說明延期至何時。

為何漫威影業要拖到最後一刻?畢竟延期不是挑個好日子這麼簡單,除了漫威電影每一部串在一起的性質,今年又多了Disney+限定影集推出,調整檔期更加複雜。等了12年才有的《黑寡婦》個人電影,作為漫威電影宇宙第4階段首部作品,極可能開啟未來的人物或是事件,延期直接影響後續《獵鷹與酷寒戰士》、《永恆族》以及《汪達與幻視》等作品。

 ▲▼漫威電影宇宙第4階段。(圖/翻攝自推特/Jeremy Conrad)

▲《黑寡婦》開啟漫威電影宇宙第4階段。(圖/翻攝自推特/Jeremy Conrad)

先來看看原本漫威影業的計畫:

《獵鷹與酷寒戰士》原訂8月於Disney+上架
《永恆族》原訂11月6日上映
《汪達與幻視》原訂12月於Disney+上架

再來看看接下來可能在IMAX上映的電影:

5/22 玩命關頭9(已延期)
5/29 阿特米斯奇幻歷險(迪士尼)
6/05 神力女超人1984(華納兄弟)
6/12 糖果人(環球)
6/19 靈魂急轉彎(迪士尼/皮克斯)
6/26 捍衛戰士:獨行俠(派拉蒙)
7/03 脫稿玩家(迪士尼/福斯)萊恩雷諾斯主演
7/10 魔鬼剋星 未來世(索尼)
7/17 天能(華納兄弟)
7/24 叢林奇航(迪士尼)巨石強森+艾蜜莉布朗主演
7/31 魔比斯(索尼)

如果不調整接下來作品推出的計畫,且美國最大連鎖影城暫時預計5月初恢復營業,最接近的時間點是接下《玩命關頭9》延期空出來的5月22日,或是目前最大片為《糖果人》的6月12日,不過屆時還不確定疫情是否已趨緩,且距離同樣女性英雄題材的《神力女超人1984》太過接近,可是錯過此時,到8月之前幾乎周周有大片,幾乎沒有任何空檔了。

或許《獵鷹與酷寒戰士》必須調整推出時間,那麼原本就是好萊塢淡季的8、9月似乎有很大的機會可以上映,畢竟後續仍有很大一個檔期空間,或許可以長期佔據票房領先位置。雖然距離11月上映的《永恆族》時間相當接近,然而過去《驚奇隊長》、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相差2個月上映,有了互相拉抬票房的良好經驗,或許也是絕佳的時間點。

▲▼《黑寡婦》劇照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arvelTW)

▲▼漫威粉絲敲碗多年,才等到《黑寡婦》個人電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arvelTW)

▲▼《黑寡婦》劇照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arvelTW)

不過,事事難預料,誰知道會有新冠肺炎呢?又怎麼知道何時疫情才會停止?除了其他延期的大片包括《花木蘭》、《變種人》、《噤界II》也要卡進剩下的檔期時間,或許接下來《神力女超人1984》也要面臨延期,所以《黑寡婦》自然也沒辦法如同《007生死交戰》、《玩命關頭9》一樣瀟灑的延後半年、一年,延到何時上映對於漫威影業是一大考驗。

當然,疫情當頭,《黑寡婦》延期絕對是好事一件,保護影迷不要冒著風險外出看片,增加感染的風險,有了健康才能繼續快樂地看片下去。雖然有網友可能提議「乾脆直接在串流平台推出算了」,可是電影要花多大的成本拍攝,也對大部分的工作人員太不公平了,大家等了12年才等到史嘉蕾喬韓森主演的「黑寡婦」個人電影,相信好片值得繼續等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