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禁止「非本國籍人士」入境! 宋讚養「解析台韓防疫差異」讚:真的很敬佩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由於境外移入新冠肺炎案例激增,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早上宣布,3月19日零時起,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。出身南韓的網紅宋讚養,近日時常在臉書表達對防疫的看法,針對台灣禁止外國人入境一事,他也大讚「台灣一直都走在優質防疫工作的最前線」。

▲宋讚養大讚台灣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宋讚養IG)

▲宋讚養大讚台灣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宋讚養IG)

宋讚養18日分享韓媒一篇標題為「宣布『鎖國』的台灣…『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』」的報導,並評論寫下:「我只能說台灣真的是很厲害,一直都走在優質防疫工作的最前線。」也認為政府做出這樣決定不簡單,因為很多地方到現在都還以「經濟」做為標準評價政府的能力,而一堆國家遲遲不敢「直接鎖國」也都是因為顧慮到經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外國人從19日起不得入境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接著,宋讚養談及「台灣政府這次選擇的是生命」,也提到南韓最近疫情也已經控制住,但仍一直想要走「魚和熊掌都兼得的路(經濟、安全)」,跟台灣截然不同,並表示台灣一直都是直接治根,很多國家都是在台灣先執行了之後,效仿台灣做法,而南韓也是在台灣實行口罩實名制後將近一個月,才開始跟近「一周兩張」。

▲宋讚養大讚台灣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宋讚養IG)

▲宋讚養貼文。(圖/翻攝宋讚養臉書)

宋讚養最後也再次肯定台灣控制疫情的做法,「真的感到很敬佩」,談到歐美國家早已經錯過台灣的治根方式,目前只能跟南韓一樣竭盡所有的醫療資源控制,但他也表示歐美的健保制度根本無法讓每個人都能就醫,「隨隨便便檢查拿點藥就是台幣好幾萬」,強調自己「真的很羨慕台灣的狀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