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調升美國旅遊警示燈「橙色」、加拿大「紅色」

▲▼護照,台灣護照,中華民國護照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外交部將美國、加拿大旅遊警示燈調升,呼籲國人檢討應否前往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,為加強防疫警戒,外交部18日表示,外交部19日起將美國的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「橙色」,加拿大調整為「紅色」,建議國人應特別注意旅遊安全,關注美國及加拿大當地疫情發展,並檢討應否前往。

外交部指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布,19日零時起提升美國及加拿大(含轉機)旅遊疫情為「第三級」(警告,Warning),提醒民眾非必要避免前往,從美國、加拿大兩國入境台灣的民眾需落實居家檢疫14天;非本國籍人士部分,自台北時間19日零時起搭機起飛(啓程地起飛時間為台北時間3月19日零時前,倘扺達台灣前曾在第三國轉機過境者,仍可入境)來台者,除持居留證、外交公務證明、商務履約證明,或其他經特別許可者外,一律限制其入境;持證明或經許可入境的外籍人士,應居家檢疫14天。

外交部提及,為維護我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,外交部同步自19日零時起相應調整美國的旅遊警示燈號為「橙色」(避免非必要旅行),另由於加拿大已禁止外國人士入境,外交部19日零時起調整加拿大的旅遊警示燈號為「紅色」(不宜前往,宜儘速離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