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滿 18 歲每天只能打電玩 1 小時 香川縣管制創日本首例

文/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

為預防孩童對電玩及網路產生依賴,最後導致「依存症」,日本香川縣議會今天表決通過「電玩條例」,規定18歲以下學童每天最多只能打 60 分鐘電玩,預計 4 月 1 日施行,創日本首例。

台中電競嘉年華,2019台中電競嘉年華,臺中電競嘉年華,2019臺中電競嘉年華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▲ 電玩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日本朝日新聞報導,這項條例名為「縣網路及電玩依存症對策條例」,香川縣議員在提案說明中指出,過度使用網路與打電玩,將會導致學業退步、體力弱化及視力變差,甚至還可能成為「繭居族」等問題。

條例規定,未滿18歲學童平日每天只能打 60 分鐘電玩,假日最多到 90 分鐘。國中以下學童使用智慧型手機及打電玩,以最晚到晚間9時就必須停止為目標;其他學生最晚也只能到晚間 10 時。

條例規定家長必須制訂家中相關規則並遵守,不過,條例中並沒有明訂罰則。在香川縣議會今天院會上,提案議員表示,訂定使用時間是「目標」,並非限制;但有議員認為,這是對家庭的介入,也沒有經過充分討論。院會最後在 8 名議員退席情況下表決,以 22 票贊成比 10 票反對通過。

關鍵字:遊戲日本電玩香川香川縣依存症繭居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