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倫比亞進入緊急狀態 總統下令老人5月底前乖乖待在家

▲▼哥倫比亞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哥倫比亞的確診病例多是從歐美國家旅遊後感染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哥倫比亞截至目前為止,共有75人感染新冠肺炎,還沒有出現死亡病例,但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總統伊萬·杜克(Ivan Duque)在當地時間17日宣布,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除了原有的防疫措施外,也下令所有70歲以上的老人必須在家實施強制隔離,從20日一直到5月31日為止。

哥倫比亞在宣布緊急狀態之前,已經實施了多項防疫措施,包括關閉國家陸、海域的邊界,關閉學校、酒吧和夜店,也推遲了國會立法會議的議程,入境的外國旅客也必須執行14天隔離,但政府卻因為沒有對機場實施管制,旅客在落地時並沒有被告知要隔離,因此遭到批評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杜克表示,為了保護這個國家裡面的長者,所有年紀在70歲以上的人都必須在家隔離,除非是要購買生活雜貨和藥品,或者是就醫和使用金融服務,在這段期間,國家會提供補貼,所有的細節會在17日公告。

目前哥倫比亞境內出現的75例確診病例,大部分都是到美國和歐洲旅行後染疫。哥倫比亞石油公司(Ecopetrol)因為疫情影響,已經將今年的投資計劃削減了12億美元(約台幣360億元),政府也將發行的債券削減了3.66億美元(約台幣110億元)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