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超前部署!2立委確診將改採「遠距會議」

▲▼立法院防疫視訊會議演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防疫視訊會議演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日前指出,若2位立法委員確診,立法院就會關閉院區改成遠距會議。立法院長游錫堃18日與院內一級主管進行視訊會議測試演練,游錫堃表示,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,立法院是國家的最高立法機構不能停頓,考慮到未來疫情不知道何時結束下,因此一定要超前部署。

游錫堃表示,立法院一方面兼顧抗疫及防疫的要求,一方面要讓國會議事順利運作,因此做了一個視訊會議測試演練準備,感謝大家連日的辛苦,立法院要將可能發生情況做萬全準備。游錫堃說,大家當然不希望疫情繼續惡化,但立法院要超前部署,讓議事運作無虞。

游錫堃強調,今天最主要是進行軟硬體的測試,也是超前部署,他感激立法院同仁努力,本次測試如未能周全,就要想辦法把它修正到最好狀態。游錫堃說,本次視訊會議測試演練放眼全球國會,是率先全球做的一項準備,為了讓國會順利運作、預算審查工作順利,一定要將此設備系統準備周全。

▲▼立法院防疫視訊會議演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防疫視訊會議演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林志嘉受訪時表示,目前第一階段規劃先從院務會議開始測試、改進,第二階段將從程序委員會進行測試,再來就是逐步選擇委員會或是朝野協商處理,最後則是在院會中測試,以便未來立法院若有狀況無法開會時,仍然能維持國會的正常運作,「所以當然要提前部署」。

林志嘉說,未來立法院如果出現2個以上的立委確診,就會請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,由協商決定是否停會或啟動線上會議,「這套系統會盡快準備好,當然是希望不要用到,但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」。

被問及視訊會議系統的經費與測試狀況時,林志嘉表示,今天測試有延遲幾秒,不過形態看起來還可以,之後會測試投票按鈕,希望將秒差降到最低,也感謝微軟公司與立法院資訊處合作。

至於未來是否有可能線上敲槌狀況?對此,林志嘉則笑說,「目前來講應該還有點距離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19日0時起台灣「鎖國」!吳釗燮: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
指揮中心: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、台人入境居家檢疫14天
台灣確診個案暴增破百!「11例在機場攔下」 陳時中:這幾天都是高峰期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歐洲旅遊史已回溯555位 3/5~3/14歐洲返台都要居家檢疫!
台美聯合防疫「每週送10萬枚口罩」 陳時中:未來期待和世界合作
新冠肺炎暴增23例! 20多歲本土個案「無旅遊史」也確診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