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造無社區傳播假象?一線醫師動怒:台灣從來不蓋牌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(COVID-19)境外移入病例暴增,民眾人心惶惶;有記者就質疑指揮中心,是否刻意控制篩檢量,營造台灣尚未社區傳播的「假象」。不僅指揮官陳時中罕見動氣,在第一線的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羅浚晅也在18日的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駁斥,疫情嚴峻,救火都來不及,「哪來時間蓋牌?」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疫調「假象說」,羅浚晅直言「覺得不爽。」說醫師工會全聯會早在1月8日就跟立法院開會要如何應對疫情,部分人士只看見全世界病例大爆發,就懷疑台灣控制得宜是靠著蓋牌,而忽略政府防疫超前部署。他還表示,能守住是因為「根本沒管譚德塞說什麼」,台灣多次被WHO拒於門外,很早就知道不該全盤相信他們的說詞。

近期不少國人赴國外旅行返台後確診,引發大眾撻伐。羅浚晅則緩頰,「這些案例也是受害者。」是受其他國家蓋牌影響、WHO也未發揮功能的苦主。確診病例暴增的西班牙,是3月7日才升級為2級警示,在那之前沒有人能預測,更不可能因此限制民眾的自由。至於陳時中宣布自3月19日零時起,非本國籍一律禁止入境,羅認為:「亡羊補牢,為時未晚。」

《雲端最前線第797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797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