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電偵機EP-3E飛近香港 從巴士海峽穿越至南海蒐集情報

▲ 「飛機守望」觀測到美國海軍「白羊座電子偵察機」飛至香港外海上空。(圖/翻攝自「飛機守望」推特)

▲ 「飛機守望」觀測到美國海軍「白羊座電子偵察機」飛至香港外海上空。(圖/翻攝自「飛機守望」推特)

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再度前往南海執行例行任務。持續追蹤軍事航空動向的推特帳號「飛機守望」(Aircraft Spots)今(18)日公開一系列飛行路線圖,圖中顯示美國海軍1架EP-3E白羊座電子偵查機,自上午從沖繩嘉手納基地出發後,途中經過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,最後飛至香港外海上空。

知名軍事博主「戰略之頁7」在微博發文稱,美軍這架編號159893、呼號SF925的白羊座電子偵查機,於下午1點40分左右來到香港外海,準備展開南海情報偵查行動。

▲  美軍偵察機經過台灣南方巴士海峽 。(圖/翻攝自「飛機守望」推特)

▲ 美軍偵察機經過台灣南方巴士海峽 。(圖/翻攝自「飛機守望」推特)

美國海軍近期在南海行動頻繁,早在14日,美國太平洋艦隊(U.S.Pacific Fleet ) 便在推特透露,「美利堅號」兩棲突擊艦(USS America LHA-6)和「吉佛茲號」濱海戰鬥艦(USS Gabrielle Giffords LCS-10)已經完成在南海海域的聯合演練。隨後美軍也透過聲明稿表示,「南海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區域之一,美軍正在整合兩棲軍備能力,透過與作戰艦結合,以打造出適合南海環境的作戰方式」

▼EP-3偵察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EP-3偵察機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