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=大型集聚場所「全面停課比較好?」 網秒反對…嘆台人劣根:會更糟

▲▼柯文哲巡視學校開學日防疫整備工作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學生進校園需量測體溫,並用消毒水洗手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8)日一口氣公佈23名確診個案,總確診人數來到100人。有網友就發文表示,學校根本就是大型的集聚場所,「小孩可能口罩也戴不牢,洗手也不見得確實。」外加境外移入確診可能有小孩、有孫子,如果病毒是由小孩傳播出去就很麻煩,忍不住問卦「全面停課比較好吧?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貼文,文中指出,現在有一堆境外移入確診,「那些人都沒有小孩?沒有孫子嗎?擔心萬一由小孩傳播病毒出去就麻煩了,現在疫情比2月還嚴重,覺得沒有知識可以,但是沒有健康不行」,小孩抵抗力弱讓他非常擔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就有人馬上反對,「都放假然後跑出去玩好像更糟」、「你以為停課學生會乖乖在家嗎」、「停課的學生一樣去看電影唱歌啊」、「停了課班,一堆人出遊,感覺更容易中獎」、「我不想停班,走到這步很可怕」、「停課會乖乖待在家的本來就是少數。」

▲▼台灣兒科醫學會與教育部今(21)日聯合舉辦校園防疫宣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學校每天都要重點環境消毒清潔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還有網友用以往經驗說話,「台灣人颱風假都跑去逛街看電影,防疫假那些學生更會亂跑好嗎」、「你沒看這一波多少因爲晚開學跑出去玩中獎的……台灣人的劣根性啊」、「我大學生啊!同學還在揪之後聚餐給你參考」、「以鬼島人習慣颱風天出遊來看,絕對趴趴造。」

有人則指出,若要停課絕對需要更多配套,「這時候覺得對岸的社區糾察隊和城市管理局真的神,幫警察分擔勤務」、「隨便大規模停造成更多困擾」、「各級學校應儘快改成在家遠距上課」、「拜託不要,延課補課對老師根本是折磨」、「上課起碼方便統一管理好嗎」、「同意,全面停課,宵禁,兩人以上私人集會都應該禁止,違背者罰款一千萬,用作防疫用途,希望政府早點硬起來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