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調單位猶豫「選台南or高雄?」 網激辯:常開車千萬別住台南

▲奇美博物館。(圖/奇美博物館提供)

▲網友好奇台南和高雄哪個好。圖為台南知名景點「奇美博物館」。(圖/奇美博物館提供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台灣每個地區都有各自的優缺點,而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喜愛的宜居城市。一名網友就表示,好友最近要調到南部工作,好奇在薪水一樣的條件下,大家會比較推薦居住在台南還是高雄。貼文一出,吸引了兩派網友留言激辯。

有網友17日在PTT八卦版發文,他表示一名公務員好友近日想要轉調到南部的單位,但朋友認為高雄和台南的房價及物價都差不多,在兩者之間猶豫,希望眾網友們能給點意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上線後,一票網友大推台南生活機能好,沒有都市的繁忙感,且美食又多,適合居住,「台南一票,住高雄唸書+工作10年後的心得」、「高雄美食沙漠,台南東西好吃」、「高雄空氣太糟」、「台南一票,不過請慎選租屋地點, 天天廟會不是開玩笑的」。

▲▼   網友回應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回應 。(圖/翻攝自PTT)

然而光是「交通」這點,不少人都說高雄大勝台南,可以避免浪費生命在塞車上,「常開車千萬別住台南,生命都浪費在塞車上」、「台南路小到常常塞車」、「高雄建設還是比較多吧」、「高雄交通方便些」、「台南食物太甜」、「台南偶爾去散散心就好」、「台南夏天比高雄還要熱」。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