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定宇肯定台美防疫互惠:30萬件防護衣原料與1140萬片口罩等值

▲ 陳亭妃、王定宇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▲ 陳亭妃、王定宇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,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(AIT)18日宣布台美雙方防疫聯合聲明,雙方除合作研發疫苗、藥品及快篩試劑外,也達成台灣提供美方每週10萬枚口罩、美方提供台灣30萬件防護衣原料的互惠條件。立委陳亭妃認為,雙方合作抗疫是代表「台美關係再升溫」,立委王定宇則指出,「30萬件防護衣原料,價值等於1140萬片口罩」,國與國互惠合作防疫才能終結災難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,有鑑於防疫是長期作戰,台美雙方因應未來防疫,需要確保防疫物資不致匱乏進行首波合作,世界各地均缺料搶料,美方特別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,以充實台灣防疫物資;另外台灣也在國內口罩產能逐漸成長穩定後,提供美方每週10萬枚口罩。

立委陳亭妃在臉書PO文肯定雙方合作抗疫一事,認為是「台美關係升溫」。她表示,台灣此次防疫表現十分亮眼,不只受到國際媒體肯定,更獲得美國官方高度的信任!

陳亭妃說,「就算WHO不承認台灣,台灣依舊能拿出實力,讓國際社會再次的認識台灣!並讓大家了解到中國共產黨將台灣納入他們的領土之中,是多麽荒謬且錯誤的行為!」

王定宇也在臉書強調,國家和國家間的合作,只有疫苗、解藥的研發完成,才是這場「武漢肺炎」災難的盡頭!

王定宇認為,台美合作防疫資源是「截長補短」,美國已特地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,充實台灣的防護物資,讓第一線醫護可以安心,而台灣口罩產能足夠以後,也將每週提供10萬片口罩給美國,強化台美合作。

他還用簡單數學分析,「一件防護衣190 ,一片口罩5元。價值上:一件防護衣等於38片口罩。30萬件防護衣,價值等於1140萬片口罩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19日0時起台灣「鎖國」!吳釗燮: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
指揮中心: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、台人入境居家檢疫14天
台灣確診個案暴增破百!「11例在機場攔下」 陳時中:這幾天都是高峰期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歐洲旅遊史已回溯555位 3/5~3/14歐洲返台都要居家檢疫!
台美聯合防疫「每週送10萬枚口罩」 陳時中:未來期待和世界合作
新冠肺炎暴增23例! 20多歲本土個案「無旅遊史」也確診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