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傳里長率團出國玩 北市府:私人行程、非帶團出遊

▲▼武漢肺炎,,斯里蘭卡班達拉奈克國際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9日起斯里蘭卡旅遊警戒提升到3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日前才有新北市一里長執意率團出國挨轟,台北市政府昨才信誓旦旦6月30前里鄰活動都取消,但沒想到18日又傳出士林區芝山里的里長魏雅郁於日前率團出國,前往府宣布為三級警戒的斯里蘭卡遊玩,一行人在3月12日出發、預計3月22日返台,引起輿論譁然。

對此,士林區長江慶輝受訪證實,芝山里長魏雅郁確實已經出國,但強調是「私人行程」,與自己的家人、朋友出國遊玩,並非帶里民出國,也沒有用到公費。另外,出國前,該目的國也是合法可旅遊的狀態,也都有依照程序請假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7日一口氣將20國及美國3州的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,3月19日起,亞洲、歐洲等所有國家皆屬三級警告區,連同現有警告區,共有93國家、香港、澳門與巴勒斯坦等3地區及美國3州。

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地區:

亞太地區:
中國大陸、香港、澳門、韓國。3月19日起增加日本、新加坡、北韓、泰國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、印尼、汶萊、越南、寮國、柬埔寨、緬甸、東帝汶、孟加拉、不丹、尼泊爾、斯里蘭卡、印度及馬爾地夫。

亞西地區:
伊朗、巴林王國、白俄羅斯、賽普勒斯、伊拉克、以色列、約旦、科威特、黎巴嫩、阿曼、卡達、俄羅斯、沙烏地阿拉伯、敘利亞、烏克蘭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葉門、土耳其、阿富汗、亞美尼亞、亞塞拜然、喬治亞共和國、哈薩克、吉爾吉斯、蒙古、巴基斯坦、塔吉克、土庫曼、烏茲別克。

非洲地區:
阿爾及利亞、埃及、摩洛哥、利比亞、突尼西亞。

歐洲地區:
義大利、阿爾巴尼亞、奧地利、比利時、保加利亞、克羅埃西亞、捷克、丹麥、愛沙尼亞、芬蘭、法國、希臘、匈牙利、冰島、科索沃共和國、拉脫維亞、列支敦斯登、立陶宛、盧森堡、馬爾他、蒙特內哥羅、荷蘭、挪威、波蘭、葡萄牙、愛爾蘭共和國、羅馬尼亞、塞爾維亞共和國、斯洛伐克、斯洛維尼亞、西班牙、瑞典、瑞士、英國、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、北馬其頓共和國、德國。

美洲地區:
美國華盛頓州、紐約州、加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