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台將居家檢疫14天 戴資穎安心:回到熟悉地方大家都戴口罩

2020年03月18日 13:27

▲▼  抵台後要居家檢疫14天 戴資穎安心:回到熟悉地方大家都戴口罩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戴資穎IG)

▲戴資穎從英國回台。(圖/翻攝自戴資穎IG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剛拿下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第三座女單冠軍的戴資穎,目前已經平安回到台灣,結束了這段被不友善對待的旅程。戴資穎也IG貼文,「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地方之後,大家都戴著口罩,很有禮貌的對待彼此之間的談話。」

全球肺炎疫情擴大,世界羽聯多站賽事延期或是取消,全英公開賽雖然如期開打,但是英國官方確診人數已經不但飆升,被台灣列為三級旅遊警示,全英賽場館卻沒有管制觀眾人數、也沒有量體溫戴口罩等措施,連許多亞洲球員戴口罩,都被當地人歧視狀況。

戴資穎只有下場比賽時脫下口罩,即便可能被罰款,也告知大會不會受訪,最後勇奪女單冠軍,但也不時在社群網站透露,在英國遭到不友善對待,「走在路上被各種不友善的態度對待,但我相信這也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了。回國後要第一次14天沒辦法練習和待在家裡不能出門...只有這樣才能守護我們自己的家園。」

▼ 全英公開賽期間,戴資穎不握手,改以手勢感謝對手和裁判 。(圖/取自Badmintonphoto)

▲▼ 全英公開賽,女單冠軍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photo)

不過戴資穎仍希望大家都戴上口罩勤洗手,「保護我們的家園。」而戴資穎也順利飛抵台灣再度發文,「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地方之後,多了許多安心,大家都戴著口罩,很有禮貌的對待彼此之間的談話。」

「因為必須遵守居家檢疫,要填單子和排隊輸入資料。工作人員聽到我們從歐洲回來,很驚訝~因為我們得填另一張單子,並詢問我們是不是知道要14天居家檢疫?我們知道。」戴資穎說,「工作人員問我們是不是改票回來的?還是本來就是這個時間要回來?又問英國現在狀況怎麼樣?」

戴資穎提到,「我們本來就這個時間回來了,然後因為大家都沒有戴口罩,所以根本看不出那裡現在的狀況。整個飛行過程,都戴上口罩...總算順利回來啦~」戴資穎爸爸戴楠凱表示,戴資穎將在高雄家中完成居家檢疫14天。

▼ 全英公開賽,女單冠軍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photo)

▲▼ 全英公開賽,女單冠軍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photo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