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繁星推薦錄取352人 68人採計科目滿級分

▲大學學測,考生準備考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今年大學繁星提供16,110個招生名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繁星推薦今(18日)放榜,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指出,今年台大繁星推薦提供350個一般生名額,最後錄取352人,主要是電機系、藥學系增額錄取各一人。值得注意的是,今年台大發揮繁星精神,有2所高中首度有學生錄取台大,分別為苗栗縣立大同高中錄取森林系、台中市立龍津高中錄取農經系。

今年大學繁星推薦有68所大學1,787個學系參加招生,共提供16,110個招生名額,及1,965個原住民外加名額。甄選會指出,今年第1類至第7類招生缺額1,280個,較去年1,834個,減少554個。另外,8個校系有增額錄取情形,各增額錄取1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李宏森指出,今年台大所有錄取的學生當中(含外加),62%學生都是校排前1%, 85%的學生是校排前3%,最低校排考上台大的,則落在第16%。

另外,李宏森進一步指出,今年第一到第8類共有68人採計科目為滿級分,比去年64人增加4人,採計4科滿級分為59人,採計3科滿級分為9人,醫牙滿級分則有25人。雖然滿級分學生仍青睞醫、牙科系,但圖資、經濟、中文、化學等皆有滿級分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