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3國中生公車上未戴口罩嬉笑聊天 司機勸導「會飛沫傳染」遭反嗆:記你車牌

▲ 基隆市公車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基隆3國中生在公車聊天口沫橫飛,司機勸導遭反嗆記你車牌。(圖/示意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3月17日臉書社群「基隆人踹共」有網友貼文,16日晚間約6時許,在一輛公車上,有幾名國中學生沒戴口罩,口沫橫飛地嬉笑聊天,公車司機勸告學生說:「你們沒戴口罩在車上屬於密閉空間聊天說話會飛沫傳染!」沒想到竟有學生不覺得自己有錯,和司機對嗆說:「把車號記下來」。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,有的批評學生,也有人指責司機。

搭車民眾將過程貼文到臉書社團,引發網友熱議,有網友留言「現在學校教育真的失敗徹底了」、「帶口罩是尊重也是保護自己與別人」、「現在就是有疫情,在公車上少講話是會死?」、「司機是善意提醒司機沒錯」、「公車是沒禁止聊天,但公車是密閉空間每個人間距不到1公尺,在非常時期戴個口罩搭大眾運輸有那麼困難嗎?」

事後,有民眾表示,在疫情蔓延時,謝謝公車司機為乘客著想並勇敢直言,也有人說,本來就沒有硬性規定要戴上口罩,國中生只是在聊天,但應該彼此注意避免傳染。此3名國中生的學校表示,學生有主動向老師認錯,校方也藉此機會對他們進行品德教育,要對社會付出關懷。

上公車到底要不要戴口罩?基隆市公車處長陳新埤表示,目前中央未統一規定沒戴口罩不能上公車,但市公車處有在公車上張貼「為維護您的安全,搭乘公車請戴口罩,如有發燒、咳嗽等症狀,請勿搭大眾運輸工具」。但公車屬密閉空間容易傳染,司機會勸導上公車戴口罩。

「襯托妳的美麗神級保濕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