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9日0時起台灣限制外國人入境!吳釗燮:入台一律居家檢疫14天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已有77例確診,近期不少國人赴國外旅行返台後確診,導致境外移入病例暴增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8)日宣布,從3/19零時起,非本國籍人一律禁止入境,台人入境也要居家檢疫14天。

▲▼031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吳釗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外交部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外交部部長吳釗燮表示,所有要入境台灣的非本國籍人,除了持居留證、外交公務證明、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經許可的人之外,其他一律限制入境。實施時間從台北時間明(19)日凌晨0時開始實施,若是人在國外的民眾,則是以19日台北時間0時之後當地起飛後的時間開始適用。

▲歐洲回台全數都要居家檢疫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3/5-14有歐洲旅遊史的民眾,回台都要居家檢疫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強調,現在幾乎都是境外移入,因此會考慮境外管制再加嚴,未來無論國人或外國人,入境後就居家檢疫14天。外國人雖然暫緩入境,但必要的商業與外交行為仍可放行,不過只要入台,一律居家檢疫14天。

陳時中表示,針對這段時間看到很多歐洲旅遊中東旅遊相關回來的人,出現了確診案件,所以除了未來相關的境管措施外,更重要的,是針對目前已經回來的民眾進行篩檢,目前已透過一萬多名跟健保做主動性的健保就醫資料,主動篩選出需要檢驗的人。現在已經找到555位有相關旅遊史的民眾,其中已有一百多位已經採檢,其餘繼續進行中,指揮中心也呼籲,在這段期間(3/3-3/14)有相關旅遊史的民眾請撥打1999主動通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