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丟口罩比沒戴更可怕!口罩散滿地恐成病菌溫床 沒垃圾桶時「一招解決」

▲醫療院所,停車場地上及草皮樹叢均可看見使用過的口罩,馬旁也可見口罩四處隨風飄飛,確實成為環境防疫問題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隨地棄置口罩比不戴口罩更恐怖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至今,民眾口罩使用量增大,然而也衍伸出「隨地亂丟口罩」的問題。衛福部今(18日)再度發文,提醒大家務必要把口罩丟進垃圾桶內,以免病菌擴散。

「身為汪星人,滿想請問人類們,口罩丟垃圾桶真的很難嗎?」衛福部小編今日嚴肅發文,指出最近有很多「隨地亂丟口罩」的情形發生,因此呼籲大家,一般使用的口罩視為一般廢棄物處理,應該準確丟進垃圾桶內,而不是垃圾桶外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口罩要丟垃圾桶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衛福部、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粉專)

▲口罩一定要丟進垃圾桶內。(圖/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)

事實上,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就曾提醒過「亂丟的口罩比沒戴口罩更可怕」,因為隨意棄置使用後的口罩,不僅會造成環境髒亂,更有可能成為病菌溫床、形成防疫破口,因此請大家使用完口罩後,務必把口罩丟進垃圾桶內。

大多數醫院都有設置口罩專用丟棄桶,若民眾擔心到醫院後容易沾染病菌,離開時可以把口罩丟入專用桶內,讓院方一併以醫療廢棄物處理。此外,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也建議,最好把口罩丟進「加蓋」的垃圾桶,若身邊剛好沒有垃圾桶時,可先把口罩裝入塑膠袋內封好,減少病菌擴散。

▼ 一般使用口罩請當作一般廢棄物處理。(圖/翻攝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臉書)

▲▼    口罩要丟垃圾桶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衛福部、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粉專)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