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擬對入境國人與外國人居家檢疫14天!指揮中心10:30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延燒全球,台灣已有77例確診,衛福部長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8)日出席立法院衛環會時表示,未來境外限制將會再加嚴,擬對所有入境國人與外國人進行居家檢疫14天。指揮中心在10:30將會召開記者會,補充說明自3號到14號為止自歐洲入境有症狀者之主動通報等事宜,力求讓民眾能掌握到相關資訊。

出席這次記者會的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、外交部部長吳釗燮、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副指揮官陳宗彥副指揮官、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和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。

▲▼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指揮官陳時中今(18)日出席立法院衛環會並備詢,被問到台灣要達幾例確診,才會請總統頒布緊急命令?陳時中表示,現在還沒有考慮要頒布緊急命令,台灣現在壓力雖大,但幾乎都是境外移入,因此會考慮境外管制再加嚴,未來無論國人或外國人,入境後就居家檢疫14天。外國人雖然暫緩入境,但必要的商業與外交行為仍可放行,不過只要入台,一律居家檢疫14天,會朝這樣的方向來進行。

▲▼全台確診人數截至3月16日上午10點為止,達到77人。(圖/翻攝疾管署網站)

▲▼全台確診人數截至3月16日上午10點為止,達到77人。(圖/翻攝疾管署網站)

▲▼全台確診人數截至3月16日上午10點為止,達到77人。(圖/翻攝疾管署網站)

指揮中心17日將亞洲日本、北韓、菲律賓、泰國等亞洲19國,以及東歐摩爾多瓦,美國華盛頓州、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等3州,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,會取消三級區域外國人入境免簽,除非經過外館同意才會放行,但仍需居家檢疫14天,但考慮近日境外移入人數驟升,今也決議將入境限制再加嚴,詳情將在記者會上做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