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想要找媽媽說話 男騎腳踏車到30公里外迷路…屏警協助圓夢

▲屏東警分局民族派出所蔣姓警員根據經驗,幫胡姓男子聯絡上媽媽,帶他回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警分局民族派出所蔣姓警員根據經驗,幫胡姓男子聯絡上媽媽,帶他回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身心障礙屏東縣潮州鎮胡姓男子,媽媽送他去學藝後,突然想到要找媽媽說話,單獨騎腳踏車到30公里外的屏東市,因不知媽媽工作地點,跑到屏東警分局民族派出所求助,警方憑經驗,認為他先前應該有被協尋過,果然找到他媽媽的聯絡電話,聯絡接回,讓胡母非常感激。

屏東警分局民族派出所蔣姓警員於日前上午10時許,接獲40歲的胡男求助,指稱要找母親的工作地點,因不知在何處,需要報警協助。蔣員一聽之下,悉心聆聽胡男敘述,他是今早由母親送他到特殊教育學校上課。

由於胡男突然想要跟母親說話,便逕自離開學校,騎著腳踏車從潮州到屏東市區,卻因此迷失方向,找不到母親上班地點。蔣員憑藉著經驗判斷,先從失蹤人口系統查詢胡男紀錄,發現其曾經被通報協尋,再找尋其母親連絡電話,最後順利聯絡到胡男母親。

母子倆要離去時,連連向員警致謝,對於員警熱心幫忙協助,實感窩心。警方表示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善用電腦系統查詢,讓「科技」帶你回家。

►神級保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