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起連下3天「入夜更明顯」降雨熱區曝光 下波再變天時間揭曉

▲▼下雨,梅雨,暴雨,大雨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劉沛滕說,今白天降雨空檔比較多,入夜起降雨會比較持續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變天了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,今天(18日)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加上台灣北方有一道微弱鋒面,今和周四中部以北和東半部有局部降雨,其中今晚到周四降雨會比較持續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這兩天易有小尺度對流胞發展,偶有帶來小範圍較大降雨的機率;下周一另一道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。

劉沛滕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這兩天降雨主要是受到華南雲雨區水氣影響,其中以北部雨勢較明顯,中部地區是降雨機率稍微增加,偶爾有一陣雨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沛滕說,今白天降雨空檔比較多,入夜到周四降雨比較持續,累積雨量稍微多一些,但不會是突然間很大的雨;今白天高溫稍微下降,北部約22到24度,中南部約27、28度,各地夜間低溫約17到19度,不會很明顯轉涼轉冷。

▼今台灣上空附近水氣增多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劉沛滕表示,周五水氣逐漸減少,僅剩北東有局部降雨;周六、周日大致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,且改吹偏南風,氣溫稍微回升;下周一、下周二就看東北季風的強度,會稍微轉涼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至周五鋒面在台灣附近,今和周四水氣多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陣雨,南部雲量增多,各地白天稍轉涼;今和周四鋒面結構弱有降雨空檔,但因低層暖濕、大氣對流不穩定,易有小尺度對流胞在其中發展,偶有帶來小範圍較大降雨的機率;周五水氣逐漸減少、降水稍減緩。

吳德榮指出,周六、周日平地好轉,各地多雲時晴,氣溫回升,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,周末皆是白天微熱早晚涼的天氣;下周一另一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,其他地區影響小;下周二微弱鋒面遠離,天氣好轉,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。

▼氣象局製作本周天氣圖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