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歐國盃、美洲盃都將延至2021年6月 歐洲國家恐損失慘重 

▲▼ 歐國盃延期一年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歐國盃將延期一年 。(圖/路透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足壇五大聯賽都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大爆發後,陸續宣布停賽之際,原先歐足聯(UEFA)決定如期在6月舉辦的歐洲國家盃,挪威足總率先在17日宣布,賽事將延期到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。

新冠肺炎肆虐歐洲,「重災區」義大利每日確診人數持續飆升,成為中國以外第二多確診例病數,西甲老牌球隊瓦倫西亞更有6人中鏢,17日更傳出年僅21歲、在西班牙馬拉加當地的足球隊Atletico Portada Alta擔任青年隊教練的賈西亞(Francisco Garcia)確診病逝消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在五大聯賽都停賽的狀況下,UEFA原先希望今年6月12日至7月12日在12個城市主辦的歐洲國家盃能夠如期舉行,不過最新消息是,歐洲足協和旗下55個成員協會進行視訊會議之後,挪威足總率先在17日宣布,歐洲國家盃將延遲一年,預計在2021年的夏天再舉行。

根據BBC報導,稍晚UEFA將會簽署這同意書,挪威足總率先透露延賽消息,隨後法國足協也宣布此事,法國足協對於延賽決定表示支持。另外,南美足總原先預計在6月進行的美洲盃,也已經確定延期至2021年。

不過此歐國盃延期消息一出,恐怕讓歐洲各國損失不少,因為歐國盃今年總獎金創下新高,只要有參加至決賽圈的24支隊伍都可以獲得925萬歐元,進入小組賽階段,若勝出一場就可以再增加150萬歐元,就算是踢和也有75萬歐元。

如果球隊進入淘汰賽階段,將能額外獲得200萬歐元,打進8強可拿到325萬歐元,晉級4強更有500萬歐元,拿下冠軍的更進帳1000萬歐元獎金,比起上一屆冠軍可多拿2700萬歐元,且推遲比賽對於主辦城市來說,也將會是一大經濟損失。

▼C羅曾領領葡萄牙奪冠,笑捧歐國盃冠軍獎盃。(圖/資料照/翻攝自C羅Instagram)

▲C羅笑捧歐國盃冠軍獎杯。(圖/翻攝自C羅Instagram)

關鍵字: 歐國盃美洲盃新冠肺炎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