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16日火速關閉邊境 100名醫生困郵輪上超傻眼

▲▼羅爾德·阿蒙森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羅爾德·阿蒙森號(MS Roald Amunds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智利總統皮涅拉(Sebastian Pinera)在當地時間16日宣布,關閉所有陸地、沿海和空中的邊界,這也讓一批正搭乘羅爾德·阿蒙森號(MS Roald Amundsen)郵輪返國的醫生,受困於智利沿海而進退兩難,目前所屬的海達路德(Hurtigruten)郵輪公司正積極與智利政府保持聯絡,希望可以讓船上的人平安回家。

這艘郵輪上有一百多名醫生和牙醫,於2月29日搭乘阿蒙森號開始為期16天的巡遊,並計畫在南極洲、福克蘭群島和智利峽灣召開非常規公約的醫療和牙科聯合會議,原本要停靠在智利南部城市蓬塔阿雷納斯(Punta Arenas)的港口,但因為突如其來的禁令,讓他們無法順利入境。

海達路德亞太區董事總經理Damian Perry表示,船上並沒有新冠肺炎的確診患者,「我們希望讓所有乘客盡快安全地回家,會定期更新船上乘客的回家計劃。」

▲▼羅爾德·阿蒙森號(MS Roald Amundsen)。(圖/翻攝自海達路德官方網站)

▲羅爾德·阿蒙森號目前滯留在蓬塔阿雷納斯沿海。(圖/翻攝自海達路德官方網站)

從阿蒙森號船上的實時環景攝影機的畫面可以看出,郵輪目前滯留在港口的沿岸附近,等待智利政府有所指示後,才能有下一步的行動。

祕魯總統畢斯卡拉(Martin Vizcarra)也在智利的禁令後跟進宣布,開始關閉邊境,為期2周。

因應疫情延燒,交通部觀光局表示,目前世界各國管制禁令及防疫措施不一,再籲請各旅行社務必注意各國旅遊禁令及航班資訊,隨時掌握班機狀況,確保旅行團體之安全及行程順利,亦呼籲國人避免至疫情等級三級警告的國家非必要旅遊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