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卑南鄉公所疏解清明祭祖人潮 提早掃墓免費領取樹苗

▲ 卑南鄉公所疏解清明祭祖人潮,提早掃墓免費領取樹苗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卑南鄉公所疏解清明祭祖人潮,提早掃墓免費領取樹苗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卑南鄉公所配合新冠肺炎防疫並疏解清明節祭祖人潮,於3月21、22、28、29日上午辦理「提早祭祖送植栽」活動,只要利用清明節前2個週休假日提前到朝安堂祭祖,都能現場免費索取茄冬、台灣赤楠、朱槿、印度紫檀等優質樹種。

卑南鄉長許文獻表示,不希望清明祭祖的習俗成為防疫缺口,因此事前就規畫了分流措施,除了推出「孝心無時限,不必趕清明」的文宣外,也利用「提早祭祖送植栽」活動雙管齊下,希望有效分散人潮,降低群聚。

卑南鄉公所指出,利用清明節前2個週休假日提前到朝安堂祭祖,都能免費領取樹苗,總計4個場次提供800株樹苗,民眾可調整祭祖日期,減少群聚感染可能。但前來祭祖的民眾也不必過份擔心,公所已搭設好帳棚並全面消毒,現場也會準備酒精,請大家對國內的防疫措施要有信心。

►對抗病毒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