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往返3級警示國爽領津貼?沈富雄爆:我身邊就有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歐美延燒,新北市卻有里長仍在3月10日至20日帶團到西班牙旅遊,也讓大眾質疑「明知故犯」的行為,還能領防疫補償?前立法委員沈富雄在17日的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強調,台灣是法治國家,該里長出國時本就有相關規定,就算去領14000元,「於法並無不合。」

▲▼    新北里長揪團遊西班牙,抵台         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 新北里長揪團遊西班牙,抵台 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引發眾怒的里長林綺芳表示,政府並沒有說不能出國,且團員抵達西班牙後的第2天就決定提前返台,搭機、旅遊全程都有戴口罩,希望能停止網路霸凌。沈富雄說,這樣的行為確實討罵,但並未違法,政府若覺得不妥可以修法,不過法律不溯及既往,他建議該里長依法律規定領錢就對了,但提醒「不要囂張」。

沈富雄指出,身邊就有朋友專程跑到上海處理旅行社機票問題,甚至也沒有過夜,但回到台灣後仍可以領到共14000元的防疫補償,還說該友人「非常高興」,顯見在法律上里長站得住腳。但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對這行為不以為然,直喊:「誰?公布姓名!」

《雲端最前線第796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796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