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父打死4歲童!正義人士到場燒冥紙…警憂失控24小時派員鎮守

▲警方呼籲,希望民眾自制,若執意前往滋事,將以社維法究辦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16日晚間,有不知名人士前往陳男住處附近燒冥紙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、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鹿港鎮一名4歲男童因不好好吃飯、頑皮將口水塗於鏡子上,遭陳姓繼父過當教養,對其出手痛毆並丟至門外馬路致死;16日檢方向法院聲請陳男收押禁見獲准。事件爆發後,引發社會譁然,甚至有民眾在陳男住處附近燒冥紙,為預防「台中太平郭姓保姆案」聚眾抗議事件重演,警方於其住處24小時派員鎮守,為當地居民安全把關,警方呼籲,希望民眾自制,若執意前往滋事,將以社維法究辦。

檢方調查,14日晚間陳姓繼父因4歲繼子將口水塗在鏡子上又任性不吃飯,要求繼子罰站、罰跪,見繼子不斷哭鬧,竟出腳猛踹且拿起掃把狂毆男童,導致繼子因此嘔吐並持續哭鬧,至15日凌晨4時許更將他扔出門外,而男童生母皆在旁目睹一切過程,最後男童因內出血身亡。

事件爆發後,引發眾多民眾撻伐,有網友在網路上激動揚言「要讓陳男知道教訓」,據悉,16日晚間更有不知名人士於陳男住處附近燒冥紙,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;此舉也引起警方高度重視,24小時派員為居民安全把關。

▲臉書直播主劉冠廷在2019年6月間獲悉虐童案,於手機直播號召400人至郭姓保母台中太平社區住處抗議。(圖/Facebook/冠廷往事)

警方之所以戒慎戒懼,是因為有前車之鑑。台中市2019年6月間,一名1歲女童慘遭郭姓保母虐待重傷,臉書直播平台「冠廷往事」直播主劉冠廷,以手機直播發起「包圍保母家」行動,號召400名網友至郭姓保姆太平區所住社區抗議,現場民眾因情緒激昂而衝撞員警人牆、撒冥紙,甚至丟擲雞蛋,對當地居民及執法員警造成極大困擾。

然而,包圍行動結束後,行動發起人劉冠廷等人,遭台中地檢署依公然聚眾施強暴脅迫、污辱公務員、傷害、強制等罪起訴,實為得不償失。警方呼籲,希望民眾、網友自制,否則將以社維法究辦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紅臉男拒酒測想落跑!警拔槍嚇阻開罰36萬 目擊民眾大聲叫好

律師遇嫩妹法律諮詢...帶回家反被灌醉拍半裸照 有「吻痕」強索250萬

追違規機車路口撞上人重傷 警遭判2月!法官:「未減速慢行」有過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