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男IG貼「全院封館」假疫情訊息 坦承犯行獲緩起訴

▲屏東地檢署將散佈假消息的劉姓男子緩起訴處分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,資料照片)

▲屏東地檢署將散佈假消息的劉姓男子緩起訴處分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,資料照片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劉姓男子,在「Instagram」社群軟體散播屏南地區已有一家醫院收治發燒陸客發燒確診、全院封館的假消息,造成人心惶惶,屏東地檢署17日偵結,由於劉坦承犯行,後態度良好,檢方緩起訴處分。

劉姓男子於1月28日14時45分許起,在屏東縣枋寮鄉,以手機連結網際網路以其帳號登入「Instagram」社群軟體,張貼「有一家醫院昨晚有陸客發燒去就醫」、「已檢驗出武漢病毒」及「已封館消毒」等未經證實訊息在「Instagram」社群軟體內供630名粉絲觀看,以此方式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不實訊息,使特定醫療院所遭誤解,致人心惶惶。

屏東縣調查站獲悉,報請檢察官廖維中偵辦,傳訊劉男到案說明,因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散播傳染病疫情之不實訊息罪嫌,經檢方訊畢後,認其坦承犯行且犯後態度良好,且事證明確,檢察官諭知緩起訴處分。

屏東地檢署籲請民眾,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已於今年2月27日起施行,民眾散播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,已提高刑責,最高將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,希望民眾切勿以身試法;另檢方持續與防疫聯繫平臺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,協同分工合作,有效查處相關案件,以維護公共利益,以安定民心。

►神級保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