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竟有3天空窗期 王欣儀批:趴趴走責任誰來負?

▲▼王欣儀召開「揭居家檢疫有漏洞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王欣儀召開「揭居家檢疫有漏洞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王欣儀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,一名媽媽從大陸返回台灣,民眾回台後沒有接獲關懷電話,主動詢問才發現有居家防疫漏洞情況;而且入境檢疫系統改為電子化後,還是有里長在居家檢疫里民入境後的第3天才接獲通報,讓里長感到擔憂,讓她痛批,「趴趴走責任誰來負?」

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表示,一名年輕媽媽2月17日從北京回來,居家檢疫卻沒有收到里長關懷,她在第13天打給里長,她真的覺得太奇怪,怎麼沒人跟她聯繫,且她有填寫居家檢疫通知書,然而,翻居檢疫個案資料,比對後發現上面流水編後是空白,質疑中央流程出問題,為何個案沒出現在系統。

內湖區金龍里里長鄭允強則強調,這不是個案,一位民眾從遼寧回來,三天才讓民政體系接到訊息,民政科回應沒資料,但應趕快資料檔建立,在資訊化情況底下,也不應該有三天空窗期。

王欣儀說居家檢疫通知書,由疾管署填發蓋章,連相關流水編號都沒有,居家檢疫工作不應只做表面功夫,流於形式,中央、地方沒辦法合作,民眾何以安心,入境檢疫系統已經變成電子化作業,用電腦登錄狀況為什麼有這樣烏龍?

王欣儀批評,另一案不但有疾管局填寫防疫章,也有流水編號,竟還出現三天空窗期,趴趴走責任誰來負?里長負擔還是中央防疫單位負擔嗎?且她擔憂這不是只是冰山一角。

北市府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回應,了解案例後已跟中央反應,希望移民署第一關入境強化資料,讓資料更完整,盡量縮短期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