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雄確診3例死亡」 他PO假訊息瞎扯:我怕被查水表不敢說…下場慘

▲▼屏東男臉書散播假消息遭歹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。

▲屏東男臉書散播「高雄3例確診死亡」假消息遭法辦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。

記者張君豪、徐愷昕/屏東報導

林姓男子日前在臉書一網友貼文底下留言,「高雄確診死亡的也是沒有人敢公佈啊!我知道的就有3例,但是不能亂說,說了會被察(查)水錶(表)」等不實訊息,遭民眾檢舉!警方循線逮人後將他依違反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移送法辦。

刑事警察局9日接獲民眾檢舉稱,有一帳號為「Smile」的網友在臉書張貼與新冠肺炎有關的假消息,警方經查後發現,該名網友是在一篇與大陸高樓坍塌意外的貼文底下留言,「高雄確診死亡的也是沒有人敢公佈啊!我知道的就有三例,但是不能亂說,說了會被察(查)水錶(表)」等不實訊息,速展開追查積極偵辦。

警方循線追查臉書用戶得知林男真實身分後,隨即通知他到案說明,訊後將他依涉嫌違反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送辦。據了解,截至3月9日止,我國民眾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數為1例,並非林男所述,對此警方也呼籲,民眾在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查實疫情資訊時,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,應先向疾管署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證內容是否屬實,以免影響全國防疫資訊之正確性,觸犯相關法令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▲▼屏東男臉書散播假消息遭歹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