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稱有私交臉書批「這家族貪到新境界」 蘇嘉全怒:判無罪乾脆修掉毀謗罪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妻子洪恒珠於2018九合一選舉時,表態參選屏東立委,黃姓網友於選前在臉書,以「這家族在屏東貪到新境界,連校長都能賣」為標,批蘇嘉全家族在屏東貪污,甚至自稱和蘇嘉全「有私交」講得煞有其事,讓蘇嘉全氣得提告要求登報道歉,並趕從日本回來,於3月17日至北院親自出庭。蘇嘉全在庭上細數34年政治歷程,痛訴第一次遭遇這麼嚴重的人格污衊,但黃男全程相當不屑,不時冷笑,雙方一度激烈爭吵。

▲▼蘇嘉全北院告人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蘇嘉全不滿遭黃男影射家族在屏東貪污,3/17親自出庭,痛訴從政34年來,從沒受過這種汙衊,更痛批「這樣判無罪,立法院應將毀謗罪修掉」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黃男於2018年10月17日在臉書發文提到,「我親戚遴選校長,(蘇嘉全)直接找人來家裡要錢,實在有夠無恥的!」,並在下面回覆網友,「屏東道上有一句話,『如果你走得進法院,算我輸』」,又說「他可以找4、5個小弟,開無牌車直接在法院門口把你載走,把你揍一整天再送你去醫院,然後他們下午就去自首,跟警察說對不起,不好意思打錯人了!」。

網友看得驚呼連連,不禁問「屏東又恢復以前那種可怕的形象了嗎?」,黃男秒回「一直都是這樣啊!」,讓蘇嘉全超火大,認為黃男不僅捏造不實指控他貪汙,更將他抹黑為會叫小弟做壞事的人,氣得對黃男以及參與討論的吳姓網友提告。

▲▼黃男在臉書上影射蘇嘉全家族貪汙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黃男認為政治人物應有受評論的雅量,不應對民眾提告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黃男在庭上講得理直氣壯,稱在美國的政治人物,不會因為受到批評就告民眾,因為彼此的地位、資源極不對等,認為蘇嘉全應有接受評論的雅量。

蘇嘉全自述從29歲從政以來,自豪從未被起訴任何案件,更是第一次遭遇這麼嚴重的人格污衊,且黃男以描述的方式,提到「親戚遴選校長被要錢」,又稱與自己有私交、曾被找去當智囊團,講得像是「內幕爆料」一般,嚴重混淆網友視聽。

蘇嘉全打臉黃男的「私交說」,稱跟他完全不認識,更痛訴他也是父母生的,若政治人物都要接受這種羞辱,沒人受得了,嗆明就算黃男可能判無罪,也絕對不會與他調解,更表示「若黃男這樣被判無罪,那立法院乾脆把毀謗罪修掉算了」。

黃男則表示,他當年在北醫擔任學生會長,曾與蘇嘉全見過2次、談過1次,這是他稱與蘇家全有私交的依據,2001年時,屏東曾傳出學校校長遴選不公的事情,當時他的大舅在家族內抱怨,他臉書上的發文全是憑一路以來的記憶撰寫,至於「他可以4、5個小弟…」部分,「他」指的是黑道,並不是蘇嘉全。

蘇嘉全反嗆黃男念北醫,卻把2次見面的經歷說成「有私交」,連「認識」跟「私交」都分不清楚,律師則要求傳黃男大舅出庭作證,要來釐清當時蘇嘉全家族是否有介入校長遴選,但黃男稱不知道大舅「還有沒有活著」,本案將於5月12日續審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去死女韓粉罵陳菊判刑!出征又挨告沒在怕 還得「賠25萬+臉書正式道歉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