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PO臉書「嗆殺蔡英文」被逮 高雄地檢認「情緒抒發」不起訴

▲▼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,蔡英文總統,賴清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孟姓男子在去年大選期間發文「嗆殺蔡英文」,雄檢認為單純情緒抒發不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去年總統大選期間,傳出有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要「處決蔡英文女士」,甚至要將民進黨黨員殺光、血洗總統府,花蓮縣調查站獲報後,查出發文的男子住在高雄,循線將他逮捕後依煽惑他人犯罪,但檢察官複訊後,認為男子只是不滿政局、抒發情緒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雄檢指出,孟姓男子在2019年3月1日起到同年7月3日間,在個人臉書上連續發布許多煽惑他人犯罪的文章,其中有「該有大金主出錢買通國安局隨扈,出手處決蔡英文女士」、「真的該亂棒打死葉匡時和馬英九」、「蔡英文不自殺還選總統?國安局的英雄好漢該動手為國除奸」、「一定大屠殺!殺光民進黨全體從政黨員、血洗總統府」、「應該利用機會刺殺蔡XX後,在民進黨黨部裝炸彈」、「台灣若沒內戰斬死這些畜生,就該聘請砂石車撞死這些王八蛋(指吳斯懷)」等字眼。

花蓮縣調查站接獲情資後進行調查,發現孟姓男子住在高雄,循線將他逮捕後進行偵訊,孟男供稱自己只是抒發情緒上的不滿,並無意要煽動他人犯罪,但調查局訊後仍將他依《煽惑他人犯罪》送辦,不過檢察官偵查時,認為孟男沒有具體指出追殺蔡英文的時間地點及手法,且發文也無人附和,並沒有人因此被成功煽動、蠱惑下犯罪,再加上孟男因不滿政局發文,雖內文充滿挑撥字眼,仍然可認定為情緒抒發,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