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錯車被桃客司機罵:頭腦笨笨要吃藥 2庇護生嚇到下車...大雨中走1Km

▲桃園市議員陳雅倫17日在議會定期會上質詢交通局,痛批桃客司機斥責搭錯車庇護生「頭腦笨笨要吃藥」,交通局長劉慶豐表達痛心並已開罰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議員陳雅倫17日在議會定期會上質詢交通局,痛批桃客司機斥責搭錯車庇護生「頭腦笨笨要吃藥」,交通局長劉慶豐表達痛心並已開罰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員陳雅倫17日在市議會上痛批桃園客運某司機,日前有2名身障庇護生搭錯車,不但未協助還斥責「頭腦笨笨、要吃藥」,嚇得庇護生提早下車,冒著大雨步行到工廠,市府應該好好檢討大眾運輸體系的身障支援系統不足之處;交通局長劉慶豐坦言「我也很痛心」,除開罰外9千元外,也要求桃客加強管理並提出改善報告。

桃園市議會17日進行第二屆第3次定期大會交通局工作報告,會中,議員陳雅倫發言指出,本月13日上午,2名隸屬龜山區某庇護工廠的2名庇護生搭桃客5057前往龜山,但疑因下大雨搭錯車,途中司機指責庇護生搭錯車,2人被司機痛斥「頭腦笨笨、要吃藥」,嚇得提前下車成了落湯雞,因2人行動不便,走了1公里路程到庇護工場後全身溼答答,庇護工場劉姓負責人聞訊後氣炸,直言桃客司機沒有同理心。

陳雅倫認為,桃客司機個人言行已有歧視身障庇護生,她獲悉此訊息也感到錯愕,認為庇護生正努力學習融入與適應社會,卻遭社會如此對待,市府應深自檢討大眾運輸體系中的身障支援系統有哪些不足處;此外,陳雅倫還提及,桃園客運事後對外聲稱,將對司機進行職業訓練,會祭出服務獎金減半等懲處,但她認為桃客只是把責任推給司機個人,身為經營者的桃客卻撇清管理與法律責任,已違反「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」相關規定,交通局應依要求桃客提具改善計畫,並依第99條懲處運輸業者1萬元以上、5萬元以下罰,並要求限期改善。

交通局長劉慶豐坦言,對此感到痛心,除給予嚴厲譴責外,「身障者是一輩子不便,對我們而言只是舉手之勞,為何不做?」已開罰9千元,並要求桃客公司做好管理並提出改善報告;交通公共運輸業務,更需要有道德與同理心,過去也曾針對高鐵未能給予身障團體進出便利協助發飆過,未來若業者仍有歧視行為,會要求公司管理高層一同上課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
►又一個「太盡責」保母!友入監他說要幫照顧外甥女 卻乘機性侵

►影/新冠肺炎疫期桃警製作防疫影片 模擬偵辦檢疫案例偵辦流程

►小二生糾正鄭文燦打菜「市長不能講話!」 2萬網友狂按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