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全英賽中國一冠未得25年來最差 稱「全球疫情影響諸多不易」

▲▼ 全英公開賽,女單冠軍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photo)

▲全英公開賽,女單冠軍戴資穎、亞軍陳雨菲 。(圖/取自Badmintonphoto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寶島一姊戴資穎在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奪下本季首冠;男單一哥周天成收穫亞軍、男雙王齊麟李洋打進4強,都創下我國最好成績,再締造新的紀錄。不過另一頭中國本屆卻是一冠未得,卻認為多少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。

中國男單本次排出一號石宇奇、奧運金牌諶龍以及林丹,不過16強上諶龍和林丹內戰,諶龍直落二晉級8強,卻不敵大馬新希望李梓嘉,遭到直落二讓出4強門票;石宇奇8強賽對上後來的冠軍丹麥前球王安賽龍,第二局更是一面倒,石宇奇只拿到7分落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全英公開賽,男單亞軍周天成 。(圖/CFP)

▲▼全英公開賽,男單亞軍周天成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中國男單全軍覆沒,是1999年以來最差成績。而在混雙世界第一的鄭思維/黃雅瓊更是在16強就爆冷輸給荷蘭組合;第二種子的黃東萍/王懿律,則在8強不敵後來的冠軍印尼普拉文(Praveen JORDAN)/梅拉蒂(Melati Daeva OKTAVIANTI),全都未能晉級4強。

第五種子的中國三組男雙出戰,不過世錦賽冠軍的頭號男雙李俊慧/劉雨辰16強止步;僅有黃凱祥/劉成晉級8強,但是遭遇台灣男雙王齊麟/李洋,麟洋三局收下勝利。而希望寄託在陳雨菲身上,但去年女單冠軍的陳雨菲遭到戴資穎粉碎連霸夢,收下亞軍。

▼全英公開賽,男雙王齊麟、李洋打進4強 。(圖/CFP)

▲▼全英公開賽,男雙王齊麟、李洋打進4強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賽後陳雨菲談到,比賽中有機會但細節處理不夠好,表現還算滿意但有些遺憾;女雙則是杜玥/李茵暉遭到日本組合福島由紀/廣田彩花直落二,最後中國羽球一冠未得,距離上次一冠未得已經是1995年。

不過中國羽毛球隊官方微博卻寫道,「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,全英賽的如期舉行本身已成世界體壇的焦點,諸多不易。中國羽毛球隊未能斬獲金牌,讓大家失望了,也值得我們認真地分析總結。但請大家放心,在不久的將來,我們一定會重新回來的。」也備受討論。

▼全英公開賽,女雙冠軍日本組合福島由紀、廣田彩花 ,亞軍杜玥/李茵暉。(圖/CFP)

▲▼全英公開賽,女雙冠軍日本組合福島由紀、廣田彩花 、亞軍杜玥/李茵暉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