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水果加了蝙蝠大便更好吃」 村民懶理疫情繼續收:起源地不是我國家

▲▼即使疫情爆發,泰國村民繼續收集蝙蝠大便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即使疫情爆發,泰國村民繼續收集蝙蝠大便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肆虐全球,許多專家認為疫情起源可能與蝙蝠有關,然而泰國許多村民不但不害怕疫情,反而還繼續到山洞採集蝙蝠大便,因為其可用來改變水果風味幫助增加收入,村名受訪時還很有信心表示,「沒什麼好擔心,反正起源地不是我的國家」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居住在西部拉差汶里府(Changwat Ratchaburi,又稱叻武里府)的65歲男子耶姆賈姆(Jaew Yaemjam),每天天黑後都會到蝙蝠洞裡蒐集蝙蝠大便,即使該國家目前確診人數已達147人,還有首起死亡案例,他卻自信滿滿表示,「我不擔心,因為病毒不是從這裡起源的,我已經從事這行40年了,從來沒有生過病。」

當地收集蝙蝠大便的傳統已經流傳好幾代,最早是寺廟住持請村民去清理洞穴,後來發現蝙蝠大便因為含有氮、磷、鉀等化學物質,可用來增加水果風味,而成為一項傳統職業,每收集一桶大約可賣美元6元(約台幣181元)。當地衛生官員特姆凱特(Pikul Temket)坦承,蝙蝠大便可能攜帶各種病毒,「但是每周都有人在清,所以我們認為蝙蝠洞很乾淨。」

▼蝙蝠便古代時可用於製作火藥,現在則被農民當肥料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即使疫情爆發,泰國村民繼續收集蝙蝠大便。(圖/路透社)

►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