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永得自主管理結束首現身立院 14天與邱議瑩「保持距離」

▲▼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 結束自主管理復出立院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,結束自主管理復出立院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日前曾來台演出的澳洲音樂家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與其有密集接觸的NSO音樂總監因此居家隔離,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因曾於3月1日與樂團總監碰面,即使法令上不須居家隔離,李永得仍進行高規格防疫措施,決定自主管理到14日。在自主管理結束後,李永得17日首度出席立法院會,他受訪時表示,自主健康管理都結束了,百分之一百完全健康沒有問題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晚間公布,澳洲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的男性,因曾搭乘長榮航空航班到澳洲布里斯本,經疫調比對發現為澳籍知名音樂家,曾於2月28日、3月1日來台與國家交響樂團(NSO)於國家音樂廳演出,李永得曾與樂團總監接觸,依照準則不需要自主管理,但仍採取最高防疫標準,盡量避免直接接觸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備詢,李永得會前受訪視表示,自己的身體狀況很好,先前僅是進行預防性的自主健康管理,期間還是有到客委會辦公,但是盡量減少與同仁的大型會議,「大家在辦公室都在五個人以下,坐的距離很遠」。

至於自主健康管理是否與太太、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分居,李永德說,兩個人都會保持距離,不過一切都結束了,包括自己曾經接觸過的幾位音樂家,經過採檢第一檢全部都呈現陰性,可以確定沒有任何症狀,而且也已經超過14天,百分之一百完全健康沒有問題,非常感恩大家都平安。

▼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 結束自主管理復出立院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台灣新冠肺炎累計67例! 1人死亡、22人解除隔離
非必要去「三級警告國家」 返台不可領防疫補償還要「加收必要費用」
網購口罩「通通都領得到」 實名制2.0預購量低於700萬不用抽籤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