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廣播放鬆心情..結果「全身高潮 」  網友:ASMR內容好澀、好黃

▲▼ 大陸音訊行業疑打色情擦邊球。(圖/翻攝中國網科技)

▲ 大陸音訊行業疑打色情擦邊球。(圖/翻攝中國網科技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影音平台嚴禁打黃、和低俗內容,業者改打情色擦邊球,改賣「曖昧音頻」,類似廣播節目、有聲小說的內層,標題帶有明顯性暗示,疫情期間訂閱量大暴增,目前已經列入大陸網管新一波清查目標。

大陸網路影音行業太火熱,經常被投訴有色情低俗內容。大陸今年3月起正式施行《網路資訊內容生態治理規定》禁止傳播和宣揚低俗、庸俗、媚俗等視聽內容。結果,上有政策,下有對策,相關業者早就準備好應對方式。

▲▼ 大陸音訊行業疑打色情擦邊球。(圖/翻攝中國網科技)

▲▼ 大陸音訊行業疑打情色擦邊球,大陸網友覺得節目太黃。(圖/翻攝中國網科技)

根據中國網科技調查報導指出,不少有聲節目疑似打「色情擦邊球」的低俗內容。某些音訊APP節目的標題帶有明顯性暗示、性挑逗,讓人產生性聯想。比如《醫賤鍾情:老婆大人請矜持》《又撩又解壓的雙蛋按摩》、《跟租來的女友過夜》等,節目推薦圖都是穿著暴露的辣妹照,作品上傳者刻意用刺激性標題,吸引用戶眼球,衝高點閱率,也有不少網友在評論區留言稱內容好澀、好黃。

大陸色情音訊行業迅速竄起,主要是假借「ASMR」名義,實際上提供色情服務。「ASMR」是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,又被稱為「顱內高潮」,最初是指通過各類類比音效緩解人的精神壓力。近年,開始轉變成最夯商業模式,不少知名企業運用「ASMR」行銷商品。目前,大陸相關單位開始注意低俗音訊節目,嚴查打「色情擦邊球」的內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