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出國禁令挨轟!全教總批「不合理的差別待遇」:病毒感染不分職業

▲▼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,高中職(含)以下師生本學期結束前禁止出國。對此,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認為是「不合理的差別待遇」,強調病毒不會區分你是學生或是一般人,而有所不同,不如全境都實施管制,以達防疫效果。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則認為,此禁令是「被逼出來的措施」,太過匆促。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張旭政表示,此禁令只針對中小學生,是不合理的差別待遇,病毒在每個人面前都一樣,不會因為你是中小學生、大學生或其他行業,而有不同的感染性,若出國這麼危險,那指揮中心應有統一做法,如全國實施邊境管制等,禁止國人出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旭政表示,若出國有染疫危險,指揮中心應該要求出國返台者,一律接受14天的居家檢疫或隔離,才是合理做法,針對中小學生禁止,不只看不出合理性,也讓人納悶原因。

張旭政表示,有的新住民早已打算於春節或暑假帶著小孩回母國探親,但現在禁令一出,是否大人只好不帶小孩,自行出國?而且大人出國不違規,小孩出國卻違規,那是要處罰小孩,還是大人?

▲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指揮中心宣布,暫時禁止高中職以下學生出國。(圖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/記者李毓康攝)

張旭政表示,雖然近日有高中生確診導致停課,但也有金融業者確診,使整間公司隔離,可見問題不會只有在學生上,他質疑,是否是因為昨天接連有幾個縣市首長要求,指揮中心才出此政治禁令,而不是從防疫角度判斷。

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,指揮中心命令不得出國「有點超過」,認為沒有這個必要性,且現在要出國的人,已有許多壓力要背負,如回國後需隔離、不得請領補助,相信許多人會自行判斷是否仍要出國,不需要加以限制人身自由。

謝國清表示,不只高中職以下學生,大學生、幼兒園等都可能染疫,卻只針對高中職以下學生禁止,且昨天從各縣市開始喊出禁令,質疑這只是「被現實生活逼出來的措施」,認為此禁令來的太匆促,配套措施也不足。他建議,僅須將出國返台者需注意的事項規定清楚,並禁止請領補助等,以勸導方式管束即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