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尼蘇達下令「軟性封城」!紐約全州停課 亞利桑那州民主黨初選投票繼續

▲▼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多個城市、州宣布停課和軟性封鎖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持續擴大,明尼蘇達州州長(Minnesota)已經簽署命令,自周一(16日)開始關閉全州餐廳、酒吧和公共場所。與此同時,亞利桑那州(Arizona)的初選仍會持續進行,官方保證已經下了許多苦心,力保投票過程能夠安全且順利進行。

CNN報導,明尼蘇達州州長沃茨(Tim Walz)16日簽署行政命令,為了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,包括餐廳、酒吧在內,所有的公共場所如電影院、博物館、健身房和俱樂部都必須暫時關閉,命令將在當地時間當天下午5點實施,直到27日解除。

亞利桑那州17日的初選仍將如期舉行,官方表示不會因疫情威脅而取消初選;州長杜席(Doug Ducey)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我們加班就是為了確保投票過程安全無虞」。此次初選只有民主黨會進行,共和黨去年已經決定不進行初選,打算在實質反對聲音被禁音的情況下,讓川普繼續角逐2020總統大位。

州務卿霍伯斯(Katie Hobbs)實際上握有下令推遲初選的權力,但她也選擇不出手干預,「我們沒辦法保證之後還會有更安全的時候,能讓我們舉行這場初選。」

此外,喬治亞州(Georgia)下令所有公立學校週三(18日)開始停課,到31日為止,為期;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則是令所有學校從18日開始關閉,直到4月1日恢復上課,現在學區內所有學校必須盡快交出「校外教學」計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