殲-11現身台灣西南海域 解放軍戰機首次「夜間緊貼」台海中線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解放軍在16日21時左右,罕見於夜間在台灣西南方海域進行夜航訓練,國軍戰機緊急升空攔截,經國防部證實,夜航台海的包括空警-500、殲-11等軍機,這也是首度證實解放軍戰機,在台海中線附近實施夜航。

▲▼在解放軍戰機在海峽中線附近實施夜航後,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出戰機起飛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王定宇臉書)

▲在解放軍戰機在海峽中線附近實施夜航後,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出戰機起飛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王定宇臉書,下同)

根據了解,解放軍多架戰機,今晚在台灣西南方海域直接貼著海峽中線飛行,國軍多架戰機自嘉義基地F-16及台南基地IDF緊急升空警戒攔截,但是空軍方面第一時間對於相關消息不予評論。

國防部16日晚間聲明指出,針對媒體報導「大陸多架戰機罕見深夜飛越我西南海域 」乙情,國防部今(16)日表示,本部偵獲中共空警-500、殲-11等型機,於本日晚間19時許於臺灣西南方海域,執行夜間飛行訓練,期間曾接近我防空識別區(ADIZ),經我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,實施廣播驅離後,共機飛離我防空識別區。

▲▼在解放軍戰機在海峽中線附近實施夜航後,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出戰機起飛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王定宇臉書)

國防部強調,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,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,均能全程監偵,充分掌握與應處,護衛國土安全,籲請國人放心。

在2018年5月時,解放軍轟-6也曾經在凌晨4時許實施夜間遠海長訓,當時的路線是穿越巴士海峽後進入宮古水道,由於夜間能見度較低,解放軍實施夜間遠海長訓,某種程度上象徵導航系統已能克服能見度問題。

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上發出國軍戰機起飛攔截的照片,並用「以鄰為壑」來感嘆解放軍戰機的這次行動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