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鼓舞民眾:拿出對抗「納粹空軍」的團結精神 打敗病毒捍衛生命!

▲▼新冠肺炎/英國倫敦一名女子戴上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為了鼓舞民眾對抗新冠肺炎,喚起納粹空襲記憶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蔓延全球,英國政府為了鼓舞民眾對抗新冠肺炎的防疫意識,15日公開提及二戰時英德空軍在倫敦上空的慘烈空戰,鼓舞民眾鬥志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英國政府呼籲全國民眾,拿出當年對抗納粹空軍的團結精神和堅韌不拔來一起對抗新冠肺炎。

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(Matt Hancock)表示,「我們這代人從沒有遭遇過這樣的『試煉』但我們的祖父母經歷過這樣的考驗,他們挺過了二戰,在納粹的閃電式空襲(Blitz)中生存下來。」

漢考克描述了不列顛空戰時期英國普通人生活的細節,儘管遭到徹夜的空襲,還要忍受食物定量配給和親人的亡故,「但我們的祖父母沒有屈服」,全國上下團結一心抗敵,「今天,輪到我們這代人接受考驗了,我們面對的是全新的病毒,必須打敗它來捍衛生命」。

▲▼ 英國保守黨競逐黨魁:衛生大臣馬特漢考克(Matt Hancock) 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衛生大臣馬特漢考克(Matt Hancock) 。(圖/路透)

在不列顛空戰中,英國面對盟友淪陷、孤軍奮戰、內部失敗主義盛行的局面,時任首相邱吉爾曾發表傳為佳話的抗敵宣言:「你們會問,我們的政策是什麼?我只能回答,我們的政策是努力戰鬥,在海上、陸地上、空中,盡展上帝所賦予我們的全部力量,與一個有史以來從未見過的殘酷暴君戰鬥,這便是我們的政策。你們會問,我們的目標是什麼?我能夠用一個詞來回答你們,這就是——勝利」。

近日,英國兩個各由數百人組成的科學家團體發佈公開信,「公眾要求立即在全英國採取更有力的擴大社交距離措施」以及「關於新冠病毒的致英國政府公開信」,質疑英國政府在疫情面前延遲高可見度措施、尋求「群體免疫」的行動方針,並敦促政府採取更為嚴格的擴大社交距離措施。

截至目前16日晚間,英國已有1372例確診,35例死亡。

 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