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3天狂增17例均境外移入 他悲痛:台灣人自己打壞一手好牌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3天內(14日至16日)增加17例,而且全部均是境外移入,消息立刻在社會各界掀起討論。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,台灣疫情本來控制的還算不錯,不過最近幾天台灣狂增出國旅遊感染,「台灣人是不是自己蠢到把原有的一手好牌全打壞了呢。」

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詢問說,台灣疫情本來控制的還不錯,就算有很高機率爆發的院內感染,也像是奇蹟一般的控制住了,找不到感染來源的案例,也幸運的沒有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「不過最近幾天台灣噴爆旅遊染病,回來爽用健保跟補償金的案例,台灣人是不是自己蠢到把原有的一手好牌全打壞了呢。」

旅客遭行程臨時取消留守機場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台灣目前的新冠肺炎確診名單中,3月才出發到國外旅遊的人就有8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文章分享後,立刻吸引許多網友留言,有人說「一堆貪便宜出國玩」、「真的自私,我連去電影院都不太敢」、「打牌的(規劃政策)沒問題,有問題是白癡民眾豬隊友」、「前面做太好,被很多國家吹捧後,就開始鬆散了嗎」、「如果從歐美回來的感染者比中國多的話,那就好笑了」、「台灣人貪小便宜阿,機票便宜就忍不住了。」

台灣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14日新增3例、15日新增6例、16日新增8例,短短3天總共新增17例,目前累積共67例、1人死亡,其中16新增第65、66、67個案,正是15日確診的第56、57個案到土耳其旅遊的同團旅客。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確診名單中,「3月才出發到國外」玩的人就有8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