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「80歲老夫妻相愛60年」染新冠肺炎 困屋燒8天醫不救…2hrs相繼病逝

▲義大利老夫妻因為封城在家發燒8天,最終相繼病逝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義大利老夫妻因為封城在家發燒8天,最終相繼病逝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在全球擴散迅速,短短兩周全歐洲幾乎淪陷。截至16日下午義大利確診人數達到24747人、死亡1809人。一對已經相愛相守60年的老夫妻,也因為這次的疫情遲遲沒有醫療救援,加上政府要求民眾待在家中,導致兩人感染新冠肺炎後重症被送醫,最後陸續在兩小時內相繼病逝。老夫妻的兒子難過表示,「我甚至連擁抱他們的機會都沒有。」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82歲的瑟薇拉(Severa Belott)和86歲的路易奇(Luigi Carrara)住在義大利貝加莫省的阿爾比諾,在疫情爆發後,當地政府要求民眾都待在家中,但高齡的老夫妻卻出現了新冠肺炎的症狀,兒子也因為封城遲遲無法去探望。

瑟薇拉的兒子盧卡(Luca Carrara)表示,父母親在完全沒有醫療援助的情況下,在家待了8天,甚至打給醫療單位也被拒絕,發燒到39度都無法就醫。過去路易奇是磚瓦工、瑟薇拉是家庭主婦,兩人相愛60年,因為新冠肺炎最後雙雙送醫,卻已經為時已晚,在兩小時內相繼病逝。

盧卡難過說道:「你甚至沒有機會擁抱、安慰他們,說一句『一切都會好起來』因為根本就沒有醫生。」在得知父母被送到當地醫院,卻還是不幸病逝,盧卡忍著無法發洩的憤怒,因為至今他和妻子、兩個孩子也都被隔離。

「孤獨的死去,就是這個病的結果」盧卡表示。新冠肺炎讓大家所愛的人只能獨自面對死亡,「我的父母這麼長時間被困在屋子中無法就醫,但還是無法責怪任何醫療單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