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炸性成長!抖音2月下載量年增96%近1.13億次

▲▼抖音。(圖/路透)

▲短影音App抖音(TikTok)風靡全球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近來短影音App抖音(TikTok)風靡全球,據App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統計,抖音2月份在App Store及Google Play兩平台上的全球下載量將近1.13億次,較去年同期增長約96%,為當月份全球最多人下載的非遊戲App,表現優於WhatsApp及Facebook。

據Sensor Tower發布的報告,抖音上月下載量的主要增長引擎仍是印度,總下載次數達4660萬次,佔全球下載量的41.3%,巴西則以970萬次下載量位居第二,其次則為美國,下載次數為640萬次。

雖然印度的抖音下載次數較2019年2月的2830萬增長了64.8%,但佔全球總下載次數的49.2%下降了近8個百分點。這顯示出,雖然印度仍是抖音的主要市場,但該App正在全球範圍內擴展普及。同期內增長幅度最高的是巴西,其今年2月的下載次數較2019年2月增長992.6%,佔全球下載次數比率從上個月個1.5%增加到8.6%。

自去底至今年初以來,抖音的爆炸性成長不僅限於少數幾個國家或地區。當然,印度與巴西仍是該App下載次數增長最快的國家,但事實上,全球範圍內的下載量都有所增加,累積效應導致下載量顯著增長。抖音的下載仍以Google Play佔最大宗,截至2020年2月的累計下載次數達9320萬,佔整體的82.5%;App Store的下載次數則為1970萬次,佔總下載量的17.5%。

▼抖音(TikTok)下載次數統計。(圖/取自Sensor Tower)

▲▼抖音(TikTok)下載次數統計。(圖/取自Sensor Tower)

營收方面,抖音2月份獲5040萬美元收入,創新高,年增長達784.2%,使其成為當月營收第3高的非遊戲App,僅次於Tinder及YouTube。其收入有將近4600萬美元來自中國大陸,佔當月整體收入的91%,其次則為美國及英國,收入分別達300萬元及21.6元。

本月初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、司法部、國土安全部官員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,抖音可能是是另一個遭中國大陸情治單位利用的影音分享App。鑑於抖音所構成的潛在安全風險,美國參議員霍利(Josh Hawley)及史考特(Rick Scott)日前提出議案,要求禁止美國聯邦雇員在政府配發的手機上安裝該App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